My love wears fobidden colors.

【庆生/伞修伞】未来的时间


记/苏漓镜  


▼5.29老叶生日快乐。

▼伞哥主视角,私设有,ooc也有。如果觉得有什么地方ooc了,那就当是我崩坏了。

▼留神糖刀子,刀刃钝。隐藏原著梗多,留白指路世邀赛,大概算HE,放心食用。

▼灵感来源于很久以前看到的一个太太的文。不准确梗概好像是叶修带领兴欣在复活赛端了嘉世,进入职业联盟之后,某天开小号在游戏里兴风作浪,突然遇到一个和苏沐秋的风格一模一样的神枪。那时候的小周还没能做到后来和那个少年曾经相同的操作,他也自有他的风格,更何况小周也没那么无聊…。后来约了人家jjc,叶修得以确认那人的确是苏沐秋,而苏沐秋也的确死在了那时的意外中,回来的只是生者的念想……然后就不记得了x

▼时间轴是第三赛季来临前,叶修带领嘉世蝉联两冠,今年夏是三连冠,从此这人缔造了自己的王朝,荣耀加冕。同年秋,苏沐橙出道。次年遇霸图,嘉世首尝败绩。

▼在叶修21岁生日这天,收到了一声不可能响起的上线提示和一封可疑的邮件。

【系统:您的好友[秋木苏]已上线】

TO:叶修

阿修,好久不见。
已经三年了啊。时间真快,你的年纪都二字打头了。
我是最后一个道贺的人吧,想回来见你一面还真不容易。
我不就出去给你买烟的工夫,哪来这么多事。
说实话,你当时在马路对面已经被吓傻了吧。
那种横跨一世纪的震惊痴呆的表情,简直够我笑一辈子。
都是你这张破嘴,说什么祝我永远十八岁。
你看,玩脱了吧。
不过也挺好,不用成天像个老妈子一样唠唠叨叨烦你,不用吃着这顿还得考虑下顿怎么解决,不用时时关注这**的游戏什么时候又大更新,不用担心沐橙会再跟着我吃苦。
什么都不用想了,真挺好。
而且,我也还是会回来的,你现在不正读着我的信吗。

今年清明听沐橙说,嘉世在你的带领下已经蝉联两冠,一定要给我拿回三连冠。
想以前我们并肩作战的时候,每次切磋你的战绩倒是不错。
但我也只是大意落了几场而已,少年你可不要太猖狂了。
……不,现在你也已经不是少年了。
要是我还在,我俩强强联合,肯定能带领嘉世打遍天下无敌手,荣耀职业联盟总冠军无限连,最后可能职业联盟会因为每年的冠军都太没有悬念,失去存在的意义而倒闭吧?
所以以后你小子要是输给了谁,可别说我以前是你搭档啊,丢不起这个人。

不过我虽然不在,但我原本要用来打职业联赛的账号还在。
沐橙说,她已经和嘉世签约,今年就用沐雨橙风打进职业联盟。
……明明当初只是想和她开个玩笑才起了这个名字,没想到阴差阳错地成了她未来的名片呢。
我尊重她的选择,我也希望你能……替我保护好她。
以你的能力,一定可以让『一叶之秋』和『沐雨橙风』这两个名字,响彻整个荣耀。
在这途中遭遇失败也没关系。
当年我们一心钻研散人的玩法,然而遇上了游戏方的更新,所有心血付之一炬的时候,我们不也没怕过。
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
你的未来,依然还有无限的可能。

至于陶轩那家伙,既然身为经营者,有时就不得不考虑一些现实的问题。
偶尔也体谅体谅他吧,就算不是作为老板和队长的关系,而只是看在曾经是志同道合的好友份上。

这是你离家的第六年了。
你是不是还拿着叶秋的身份证?
再不还给他,还顶着人家的名字兴风作浪,小孩儿就该躲着偷偷骂你了。
……如果有机会,尽量回去看看吧。
哪怕只看上一眼也好。
毕竟他们是你的家人。
不要……留下遗憾啊。

偶尔调整一下你的生活习惯,天天昼夜颠倒是会肾亏的,叶神大大。
我警告你,要是因为你的缘故,让沐橙跟着你吃泡面,我绝对饶不了你。
二手烟有害健康,所以也不准当着沐橙的面吞云吐雾啊。
作为哥哥,不能送她风风光光出嫁,亲自把她的手交给另一个人,真是遗憾。
她要是有对象了,你可得多操心些,好好看看那是个什么人,别跟你似的不靠谱。

对了,沐橙找我告状说,她在记录我俩战绩的小本子上看到了一行字,好像是什么『长命百岁苏沐秋』。
……是不是你干的,你这家伙真幼稚。

……。
……对不起。
这未来本该由我们一起肩负的,我却自私地全部留给了你。
这三年过得很累吧。
不过还好,你成长得很快呢,阿修。
你的个子已经窜了不少,模样也比三年前变化了许多。
不知道现在你的技术怎么样,打了这么久职业赛,水平也该不可同日而语了吧。
如果可以,记得要留出一个让我超越你的机会。
真想,再和你痛痛快快战上一场。

……算了,今天日子特殊,不说这些扫兴话。
阿修,生日快乐。
好歹是一年一度的重要日子,可别敷衍了事。
照顾好沐橙……还有你自己。

不要难过。
我一直都活在你的荣耀里啊。
或许我会在某个未来的可能到来之际,在更广阔的舞台上,在全世界的瞩目中,手捧你的冠军奖杯,笑着走向你。
所以,努力让那一天成为现实吧。
如果是你,一定可以做到。
期待与你的重逢。
阿修,不要让我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y 苏沐秋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秋木复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