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love wears fobidden colors.

【2019.8.17】

寻灵。




今年是他回家的第十四年,也是我喜欢这个人的第十年。
我去了墨脱,怀着或许和天真相似的心情,想要追寻他与世间断开联系的初始,追寻一切征程的起点,追寻我的信仰。

倘若翻越这座雪山,就能够触及我的莲花,抵达我的信仰所在。
天气晴好, 正午日头当盛,高原毫无阻碍的烈阳炙烤得人几乎脱水,穿帽衫真的非常热。
一切忍耐也只是为了这张影像而已。
今天突然就在持续的连绵阴雨中拨云见雾,晴开了一大片,显现出据当地人道雨季以来都几乎未曾得见的南迦巴瓦峰真容。
就连在山脚下遇见的此地向导小哥都啧啧称奇。
说不上是怎样的心情。
原本以为我会因多年来终于得偿所愿而兴奋得心脏剧烈跳动,亦或被膨胀得再也埋藏不住的悲伤淹没,无法自抑地掩面而泣。
无论如何也必然是五味杂陈。
但我竟是出奇地平静。
只是久久凝望似乎触手可及,又似乎遥不可及的雪山,脑中一片空白。
似乎想到了寒冬中的悠悠长白,整座山笼罩在过膝的冰雪中,暴风裹挟着粗砺的雪粒刮在人的皮肤上,如刀子一片片剜着人的血肉。


零下三十度的气温里,所有无防护的摄影装备都被冻到无法正常工作。


还有山顶遇见的眼中无悲无喜的白色小狐狸。



此处也是向导小哥偷偷带我来的,本早已对外封闭的区域。
的确,挖路施工的缘故,路况糟糕至极,完全不足以支撑观光客的摩肩接踵,铺天盖地的黄沙尘土使得道路能见度小于二十米,也让呼吸道相对敏感的自己几近窒息。


但心怀信仰的他认为这是自然对我的虔诚所做的回应,他也理应让我如愿以偿。
感恩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秋木复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